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这是我说话的权利

本来就是一件小事
一个我最基本的权益
一个属于我发泄宣泄的管道
一件我个人的事

捍华,念群,丽兰甚至我的家人
谁都不需要去回应
我不去打扰任何人
也请不要来打扰我
更不要为了我的事,去打扰任何人
真的没有这个必要

我不会做傻事
因为那罪恶深重
我也无法原谅自己

我说过我会好好活下去
做我该做的事
那是我的承诺
也是我的责任

我没有大智慧
但也不至于低能
我没被任何人政党利用,摆布
硬是要扯上行动党,
这么说对它不公平

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
而且很清醒很清楚
我纯粹想要说说话
不要让我的小事影响任何人
不要让我的说说话,带给任何人困扰
不要让我的话 成为大标题
这样我会收回我说话的权利

61 comments:

  1. 对,继续说话吧!

    这是一种感情抒发,也是一趟疗伤旅程。

    其实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大大小小不同的伤口,有些是他人造成的,有些是自己造成的,只要不沉溺在内疚和伤害中,那就很好了,那就是一种继续的成长。

    所以我们支持妳,我们鼓励妳。

    妳应该继续说话,继续整理自己的思绪,这样就能更快走出困扰,回归平静而自信的生活。

    加油!

    ReplyDelete
  2. 即使你收回你说话的权利,也行!

    上帝还爱着你,是无条件的爱!

    上帝爱你不是因为你是谁,而是为了上帝在你面前可以是谁。

    天父必看顾你!

    愿神光照你!

    ReplyDelete
  3. 不管怎样,还是需要靠妳自己,勇敢继续向前走!加油!

    ReplyDelete
  4. 我们支持妳继续说话吧!别让无关要紧,无聊的人夺走你说话的权利。无需理会别人的想法! 加油!最重要的是你的感觉。 请继续说,我们都希望听到你心里的话!只有低能,没有大智慧的人才利用你发泄宣泄的管道来攻击别人或行动党。 只有为恐不乱的人才会把一件小事化大!明福一直都在你身旁, 看着你,听你说说话。 继续写让他知道你的不满,你的感受和委屈, 他欠你的他一定会还你!

    ReplyDelete
  5. 乱世之秋啊~~~~
    咳~~ 看了你这篇的博客。。
    觉得。。成为焦点人物还真的一点都不好玩~
    希望这事可以快点来到终点~让你和Baby都可以重回自由的生活~
    加油哦~~我们都相信你是行的!

    ReplyDelete
  6. 暂时把所有的心思放在孩子的身上吧。他会感觉到你的任何感觉。大家告诉你说不要伤心对你来说可能进不到你的心里面,因为我们不是你。但是你是妈妈,和你血肉相连的他完全可以感觉到你的任何负面情绪,这是我怀孕时候的亲身经历。为了孩子,选择性失忆好吗?
    继续说话是你的权利,也是消减负面情绪的一个有效方法,所以请不要为了任何事收回。
    听听音乐,看看书,现实无法忍受的残酷,尝试使用宗教或者什么心灵书籍让自己平静吧。可能现在也只能这样。
    祝你幸福。

    ReplyDelete
  7. 還是這一句

    “單親媽媽請你不要放棄,人生也許挨不下去。
    人生每天都有新的驚喜 為了孩子要努力活下去。
    單親媽媽請你不要放棄, 人生也許挨不下去。。
    有我們陪你 走下去。。。“

    不要讓那些自私的傢伙影響到你接下來要走的路了。

    ReplyDelete
  8. 说吧!继续说吧!我们都支持你。
    你可要加油哦!

    ReplyDelete
  9. 离开林吉祥的魔掌吧,你最爱的不幸,已经成为某些人最大的筹码,而这些人还不停的消费你,为的就是把他们的政权建立在你的痛苦上!
    夺取你幸福的家伙是魔鬼,消费你痛苦的是人渣!
    想想看,赵先生的不幸,笑得最开心的是谁,得益最大的是谁?

    Reply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2. Another 2 cts contribution from me. If there is an improved version, I will come back. We'll respect your every decision, Cher Wei. Please keep in mind that we are ALWAYS here for you.

    Title: This is my right to speak

    It began with something very basic, a very small matter
    Something representing a very basic human right
    Something that serves as a channel to release my pain from within
    Something very personal to me

    Han Hua, Nian Qun, Li Lan, and now, it involves even my family members
    No response will be provided for those who are seeking
    I never disturb anyone
    So please do not come and disturb me
    More importantly, please do not disturb others because of me
    There is really no need for such an act

    I will not do silly things (end my life)
    Because it is the greatest sin of all
    And I won’t be able to forgive myself for doing that

    I once said that I would live on
    Doing things that I should be doing
    This is my commitment
    It is also my responsibility

    I have no great wisdom
    Nevertheless, I am not incapable
    I will not let anyone or any political party to manipulate me or to put me into exploitation
    This is in reference to our respected Democratic Action Party (DAP)
    Such accusation would be unjust to them

    I know what I am doing
    Such claim is backed up with my extremely conscious and clear mindset
    I just want to say a few words
    Do not let my small matters affect anyone
    Do not let my words cause any complications to anyone
    Do not let my words become the major headlines
    As such, I will withdraw from my rights to speak.

    ReplyDelete
  13. 淑慧,

    加油,再次谢谢你写出自己内心的感受,你不是什么政治人物,但是你内心的痛苦,是没有人能够完全理解的。但是作为马来西亚人民,我们希望你能够坚强的活下去,我们也只是关心,政治对你可能是太残酷了,但是这就是生活。

    每个人都有说话的权利,每个人都有被尊重的权利。希望透过这网络的交流,可以互相鼓励,彼此打气。诚如许多网友说的,你并不孤单,因为我们大家都默默的祝福你,愿好。

    ~求真

    ReplyDelete
  14. 对,你有说话的权力,我支持你。当然也很同情你的遭遇,希望你能坚强的活下去。

    ReplyDelete
  15. 不会对你说同情的话,因为是对你的侮辱。。。

    只会说“好样的!”是女生的骄傲——选择了自己的路,无怨无悔地继续走下去。

    just be yourself!这是自己的座右铭。
    从来不去理会太多,虽然他人会觉得过于我行我素了,但是何必去理会太多?

    做你自己吧!我相信你可以的!

    ReplyDelete
  16. 淑慧,你说得很对,这是你的基本权利。想说什么就继续说。不希望你因为这件事又停止发言。继续把你的喜怒哀乐都说出来,不用担心会给别人添麻烦。加油!! ;-)

    ReplyDelete
  17. 其实女儿也当自强,逝者已矣,别人的同情鼓励,其实都不应当影响到你思维你的生活,如果公正有一天会回到马来西亚,自然会对仙人有个交待,如果邪恶当道,作恶者自然会得到上天的惩罚...

    ReplyDelete
  18. hi guys, especially politicians, pls hv some good conscience, give this lady & her family some peace of mind, they hv gone thru' a lot of suffering so now it's time to let them live the peaceful & quite live, let's not stir their emotion again & hopefully happiness will soon return to them.

    ReplyDelete
  19. 安慰的话语听得太多也会厌烦……
    伪装的面具戴久也会感到累人……
    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坚持说出心底话,
    这样才能让你活得更舒服。

    加油了,亲爱的!

    ReplyDelete
  20. 很多时候内心的不满,痛恨,苦闷,歇斯底里的呐喊。。。他人或许不甚了解,唯有自己最清楚。

    不管怎样,路要好好的走完,而且还要跳出低潮的框框,要珍惜生命,要活出生命的光彩,要挥洒生命的光辉,这些都掌握在你手中。。。要提起勇气,虽然不认识你,但我相信许多人都默默的为你祝福。。。加油!!!

    ReplyDelete
  21. 有个故事是这样的:

    话说鲁班师傅是个很杰出的工匠。他所做的作品都非常的好卖。他有个徒弟见了,就自己出来当老板。
    只要是鲁班做的,它就复制来卖,而且卖得比他便宜,鲁班的生意也越来越差。
    有一天,徒弟看了鲁班的店生意突然好起来,就跑到鲁班店里看个究竟,不得了,原来鲁班制造了一个会动的木人,他也有样学样的做了木人,但是就不能动。
    这徒弟就到鲁班前面问鲁班,鲁班就问他:你有量木人的手脚吗?徒弟答:有!就是无法做出来!鲁班再问:你有没量心?徒弟猛然答道:我没有量(良)心!

    只要你问心无愧,哪怕那些没良心的狗话三道四!
    你的路选了就走下去,天下还有很多人陪你,支持你!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
    加油!

    ReplyDelete
  22. Please let out whatever u wanted to say, we are listening. We won't be able to reduce your pain but we wanted to let you know we share your pain and wanted to show our support. we are unfortunate to live in current situation but hoping things can change better. Wish you all the best and hope our children can have a better place to live in future.

    ReplyDelete
  23. 不是故意要打扰你,只是想和你说:“多珍重,愿你和肚子里的小宝宝都安康。”

    ReplyDelete
  24. 在这虚拟的地方,气氛是平和的,容量是海量的,人也是良善的,对你的表述我们很放心,也对你很有信心,我们会继续默默地在这祥和的地方分享着你要让我们知道的讯息,望你能贯彻文中的豁达和理智,努力营造这里的氛围,让它愈见开朗,好吗?

    ReplyDelete
  25. BE THE TEAK THAT WILL SPEAK

    You must exercise your right to speak
    Never be denied your right to the peak
    It's not your task to repair any leak
    You only need to be as tough as teak

    (C) Samuel Goh Kim Eng - 250909
    http://MotivationInMotion.blogspot.com
    Fri. 25th Sept. 2009.

    ReplyDelete
  26. 苏慧,

    你有发言的权利,也有你要好好的生活的权利..不要伤心,不要害怕,我们会与你同在。

    加油!我支持你。。!!

    ReplyDelete
  27. Just like the title of your blog, please do not say goodbye to your right of speaking, Cher Wei. By all means, please use this as a medium for you to let go of your pains and sorrow. I am sorry if myself or anyone had caused you and your loved ones more troubles, rest assured many of us are waken up by now. 我们希望您过上更好的生活。愿上帝让您和您的家人和平。

    ReplyDelete
  28. 苏慧,

    加油、加把勁.......我和家人都會默默祝福你和你的宝宝!


    加影、異言譚

    ReplyDelete
  29. There is only one thing in the world worse than being talked about, and that is not being talked about.

    世界上只有一件比被人谈论更糟糕的事,那就是没人谈论你。


    In this world there are only two tragedies. One is not getting what one wants, and the other is getting it.

    世界上只有两种悲剧,一种是一个人没有得到他想要的,另一种是他得到了。


    Life is one fool thing after another whereas love is two fool things after each other.

    人生就是一件蠢事追着另一件蠢事而来,而爱情则是两个蠢东西追来追去。


    To love oneself is the beginning of a lifelong romance.

    爱自己就是开始一场延续一生的罗曼史。


    The only thing to do with good advice is to pass it on. It is never of any use to oneself.

    对于忠告,你所能做的,就是把它奉送给别人,忠告从来就不是给自己准备的。


    It is characteristic of all deep human problems that they are not to be approached without some humor and some bewilderment.

    所有人类的重大问题都有一个共同点:没有点幽默和疯狂是没办法解决的。

    ReplyDelete
  30. 选择

    选择好好的活,
    选择不让大家担心,
    选择好好的抚养孩子,
    选择好好的教育下一代,
    选择沉默,勇敢,咬紧牙根活下去,都是您的选择

    对您的选择,好感动
    也感恩,感谢。

    而我小小的选择,就是祈求佛菩萨为您及赵家加持
    让光明照耀您们的心。

    相信在很多不同的角落,
    都有善良的人,
    不分种族,信仰为您们祈祷。
    因为默默地支持,
    是唯一,也是最真心,善良
    的选择。。。

    我们都爱您!

    ReplyDelete
  31. Dear CherWei,

    You are a very brave girl and wise beyond your years. May you find your inner strength, peace and hope.

    ReplyDelete
  32. 愁情几首

    我可以锁住笔,为什麽,却锁不住爱和忧伤?
    在长长的一生里,为什麽,欢乐总是乍现就凋落?
    为什麽,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时光?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悠悠苍天,此何人哉?

    得既高歌失既休,多愁多恨亦悠悠。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

    去年花里逢君别, 今日花开又一年。
    世事茫茫难自料, 春愁黯黯独成眠。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夜来幽梦忽还乡。
    小轩窗,正梳妆。
    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
    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ReplyDelete
  33. Be patience.
    It's easier said than done.
    Truth will prevail sooner or later

    ReplyDelete
  34. 《前缘》(席慕容)

    人若真能转世
    世间若真有轮回
    那么 我的爱
    我们前生曾经是什么

    你若曾是江南采莲的女子
    我必是你皓腕下错过的那一朵

    你若曾是那个逃学的顽童
    我必是从你袋中掉落
    的那颗崭新的弹珠
    在路旁草丛里
    目送你毫不知情地远去

    你若曾是面壁的高僧
    我必是殿前的那一柱香
    焚烧着 陪伴过你一段静穆的时光

    因此 今生相逢
    总觉得有些前缘未尽
    却又很恍惚 无法仔细地去分辨
    无法一一地向你说出

    ReplyDelete
  35. 《抉择》(席慕容)

    假如我来世上一遭
    只为与你相聚一次
    只为了亿万年时光里的那一刹那
    一刹那里所有的甜蜜与悲凄

    那么 就让一切该发生的
    都在瞬间出现
    我俯首感谢所有星球的相助
    让我
    与你相遇
    与你别离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诗
    然后 再缓缓地老去

    ReplyDelete
  36. 《送别》(席慕容)

    不是所有的梦都来得及实现

    不是所有的话都来得及告诉你

    疚恨总要深植在离别後的心中

    尽管他们说世间种种最後终必成空


    我并不是立意要错过

    可是我 一直都在这样做

    错过那花满枝桠的昨日 又要错过今朝


    今朝 仍要重复那相同的别离

    余生将成陌路 一去千里

    在暮霭里 向你深深俯首

    请为我珍重 尽管他们说

    世间种种 最後终必 终必成空

    ReplyDelete
  37. 苏老师,
    上帝还爱着你,是无条件的爱!
    牢牢记住:
    绝大多数人并不是立意要错过,
    与你同在的那一刹那。
    可是只有上帝能够永远与你同在!

    ReplyDelete
  38. 我的另一半在三个月前骤然病逝。我内心很悲痛。我失去了最疼爱我的好男人。

    我说的话都被堵住了:不要再去想他了(我哪能不去想他...请问...谁能做得到...);你需要时间适应、你只能靠自己、别再提他了...

    我只想说话,我只想说出心里话,我只想说出来。原来我不能说起他的事。一说起就不对。“你放不下”...

    !!!!!!!!!!!

    说起他不对,只有让人看到开心才是。

    心事无人知。

    夜深人静无声哭。

    不能讲,自己哭啰。

    哭了很舒服(谢天谢地)。不然郁成病。

    幸好前几天老友约我去短游,玩了两天,心情竟很好。

    我也希望他能看到我是快乐的。

    我一定会。我相信我们会有缘再见。

    赵太,谨共勉之。词句寡陋,见谅 (^_^)

    徐太

    ReplyDelete
  39. 不需理会他人的看法,只要能让心情缓和,那就让它随心去做!!加油!

    ReplyDelete
  40. 淑慧,
    生离死别,不易释怀。
    为了爱你的人,为了腹中的宝宝,希望你能坚强,化悲愤为力量,不要让过去的不幸折磨自己。
    看点佛书,对你有帮助。
    政治都以自身利益为第一考量,远离它,或许你会更自在。
    放下过去,活在当下,但愿你很快找到平衡。
    祝福你!

    ReplyDelete
  41. Must find out the truth and send the murderer to jail..

    ReplyDelete
  42. 你自己的人生,你自己的道路,自己的生活,自己做选择吧,最其马这是你的权力。叫哪些肮脏无耻的政客(执政党也好,反对党也罢)关上他们的鸟嘴吧。

    ReplyDelete
  43. 其实,我有时会无缘无故的为你发愁,真是庸人自扰!
    我希望能为你的心理困惑排忧解难!

    席慕容的诗一直是我的最爱。我常常会去朗诵去感觉那份心情还有爱。



    《楼兰新娘》(席慕容)
      

    我的爱人 
    曾含泪
      将我埋藏
      用珠玉 用乳香
      将我光滑的身躯包裹
      再用颤抖的手 将鸟羽
      插在我如缎的发上
      他轻轻阖上我的双眼
      知道 他是我眼中
      最后的形象
      把鲜花洒满在我胸前
      同时洒落的
      还有他的爱和忧伤
      夕阳西下
      楼兰空自繁华
      我的爱人孤独地离去
      遗我以亘古的黑暗
      和 亘古的甜蜜与悲凄
      而我绝不能饶恕你们
      这样鲁莽地把我惊醒
      曝我于不再相识的
      荒凉之上
      敲碎我 敲碎我
      曾那样温柔的心
      只有斜阳仍是
      当日的斜阳 可是
      有谁 有谁 有谁
      能把我重新埋葬
      还我千年旧梦
      我应仍是 楼兰的新娘

    ReplyDelete
  44. Look at life from a different perspective. Learn to let go and focus on the present. You may want to consider reading www.falundafa.org

    ReplyDelete
  45. 每个人都有说话的权利,不要因为谁谁谁的阻拦,放弃了这个权利。。。
    愿你能说出心中所想,加油

    ReplyDelete
  46. [慧海法语] 不要放弃梦想, 不要放弃理想, 不要放弃希望, 不要放弃努力, 坚持到底!

    ReplyDelete
  47. Dear Soh Cher Wei,

    My name is Bugs Tan. I am 49 year old. An ordinary Malaysian with no interest in politic. However, a friend of mine has highlighted to me a poem written by you in your blog. You have express sorrow and confusion.

    It's sad. So I thought if it's of any help, I'd like to lend you my support. Hence, kindly allow me to relate to you a famous Buddhist story which is similar to yours.

    The story is quite long and thus you need to go to my blog to read it. Link to my blog is http://buddhistbugs.blogspot.com/2009/09/cher-wei-do-not-live-in-disconsolate.html

    Bugs
    27th Sep 2009

    ReplyDelete
  48. 顺吉,别胡乱评论.如果每个人都对这事件不闻不问,你又有何感想?
    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关怀的社会.希望你明白.

    ReplyDelete
  49. Onlooker和求真,
    看了顺吉的博,才知道顺吉还是一个孩子.对社会的认知度尚未深切.然而顺吉对文字的敏锐度非常高,应是可造之才.

    难得两位不惜牺牲时间指点他,希望顺吉可以站在不同的角度去分析事物,还望他能够吸收教导.

    想到以前在加拿大当义工的日子,碰见的孩子更淘气.能够看见两位给于顺吉的评论,原来关怀社会的国人还真不少.

    ReplyDelete
  5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51. 废话不想说,如果是你走着进去被抬着出来,你想全世界的人有权利关心你吗?

    ReplyDelete
  52. 这一路走来,想必你都累了!不管大家的祝福再多也好,也弥补不了你内心的煎熬,帮不了多你少!如果这是你唯一可以宣泄的管道,就不要去理会别人怎么说!如果真的需要一个可以宣泄自己的感受又不被干扰的空间,就把它私隐化吧,这样或许你会觉得舒服些。。。。

    ReplyDelete
  53. 朋友,不要为了无聊的人,而放弃你说话的权利!无聊的人,真的吃饱没事做吗?

    ReplyDelete
  54. 请诸位多给博主同理心。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的同理心。

    淑慧,我知道这事件以后,妳会越来越清楚的看见以前忽略的事物,不过不要紧,事情已经告一段落,妳只管走前方的路。

    即使路人仍在指指点点,妳要有自信的对自己说:“我爱他,也爱我们的孩子,而这爱足以胜过所有道德清高的指摘。”

    还有,不要忘记对自己的孩子说:“你是好样的,因为你是我们的骨肉——而且你有一个曾经尝试去让世界变得更好的爸爸!当然,我也是好妈妈,因为我没有放弃爱也没有放弃与你一起勇闯天下的权力。”

    这是我们这些“说客”做不到也做不足的事。

    最后,如果有什么需要请联络wesleylogic@hotmail。com。

    即使我人微言轻,也必会尽可能帮助你或为你寻找可能的资源。

    ReplyDelete
  55. 苏老师,
    还记得我吗?
    你第一年在新民时训练的校队
    老师,
    你真的很坚强~
    我以你为榜样,加油!
    石在,火种是不会绝的!
    惠珊
    2005年的6年级

    ReplyDelete
  56. 苏老师:
    只有关山今夜月,千里外,素光同。只有上帝永远与你同在!
    愿上帝祝福你!

    《江神子》
    谢逸

    杏花村馆酒旗风,水溶溶,扬残红。
    野渡舟横,杨柳绿阴浓。
    望断江南山色远,人不见,草连空。
    夕阳楼外晚烟笼,粉香融,淡眉峰。
    记得年时,相见画屏中。
    只有关山今夜月,千里外,素光同。

    ReplyDelete
  57. 好好活下去,我们会一路给您支持,为您祈福...安

    海岛游鱼

    ReplyDelete
  58. Cher Wei, things that don't kill you will only make you stronger. It's unfortunate that you need to face such terrible experience at a tender age but tell yourself, "I've already seen/experience the worst, nothing can be more terrible than that. Things will only get better through time." To think that BH never actually left you, you still have piece of him in you - your baby. Live for him/her. You have the responsibility to bring up your child. Educate him, nuture him and most importantly bring your child up as a great person like his/her father. As a mother myself, I promise you that you will find new happiness again. Be patient. If u need to cry, go ahead. If u need to speak up, do it. Keeping it is like eating poison, it will eat you up. Wounds will heal, pain will pass. Take care.

    ReplyDelete
  59. This is not about the right to speak, please do not be deceived. What is more important to you is that are you feel better after voicing out your feeling. If it is so which I am strongly believe in, then you should do so. knowing the fact, lots are listening and leaning support to you. Do not expect justice on earth, but in heaven.

    No doubts we have to live in imperfect world, but do not submit yourself to the surrounding events to affect your emotions. Focus on your destination and live your lives. Be strong and have the courage and God is with you.

    Trust me on this.

    ReplyDelete
  60. Whenever you are, you will be loved. All the best.

    ReplyDelete